秦莹

【堂良】声音

请勿上升正主


故事情节纯属虚构


ooc,慎入





     “孟鹤堂”


      孟鹤堂突然从睡梦中惊醒过来。他全身都被汗浸湿了,和刚从水里出来一样。


      孟鹤堂想着刚刚的场景,叹了一口气。他抹了抹自己脸上的汗,嫌弃地看了一眼,打算去洗个澡。


      水流声嘈杂,却打不断孟鹤堂的思绪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他已经做过同一个梦很久了。


      他梦到自己在一个台子上,那地方叫什么来着,哦,对了,湖广会馆。他梦见身旁总有个人叫着他的名字“孟鹤堂”“堂堂”,有时还叫他“先生”,以往都是在他叫完之后便醒过来了。今儿不知怎么了,居然听见下面有人鼓掌。


      他在梦里做什么?


      那个人是他吗?


      应当是的。


      那人叫孟鹤堂,和自己一样。


      那是哪里?


      湖广会馆?


      孟鹤堂关了水,换上了衣服,出去了。


      他躺在床上,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用手机搜湖广会馆。


      以前是这么做过的,可什么也没有搜到。


      搜到了。


      孟鹤堂满心疑惑,看着上面的地址,决定明天去看看。总得查清来,天天做这梦也不是个事儿啊。


      想明白了,孟鹤堂就睡下了。


      不知怎的回事,当天晚上孟鹤堂竟没有再做那个梦了。


      这更加坚定了孟鹤堂要去看看的心。




  



      孟鹤堂到了目的地,想进去却被人拦住了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不买票不让进”那人说。


     “还有票吗?”


     “您算来着了,这还真有一张,最后一张了,别人退的”


     “那我买了吧”





      孟鹤堂进去了。


      台上有一小孩,大概十七岁的样子。正说单口呢。


      孟鹤堂找着位置,静静地看着上面的孩子。


      许是他盯得紧,那小孩原本目视前方然后扭过头来看了一眼他。


      短暂的对视,孟鹤堂愣住了。


      这孩子,给他一种熟悉的感觉。


      孩子并没有看太久,很快就转回了目光。


      孟鹤堂稀里糊涂地听完了那小孩的相声,小孩刚要下台又回来了。


      掌声响起。


     “大家好,我是德云社第七演出队队长,我叫周九良”


      孟鹤堂浑身一震,他不知道为什么。


      抬眼一看,那孩子正盯着他呢。


      孩子介绍完了以后就下台了,换了另一组说对口的上来。但孩子就站在幕帘后面盯着他,一动不动。


     “大家好,我是德云社第七演出队队员,我叫秦霄贤,刚刚那个是我的队长,周九良,啊,是一个很好很棒的相声演员啊,我身边的呢,是我的搭档,孙九香”


      孟鹤堂没了听下去的心思,那小孩的目光太过热烈。


      孟鹤堂站起身来离开。


      “唉,那位男士,你是要去上厕所吗?来,祝你圆满成功!”


      突然响起了掌声。


      孟鹤堂很不适应,浑身难受,他赶紧离开了。


      那个小孩也离开了。


      “我先走了,你们自己别给我惹出事儿来啊”小孩拿了件外套。


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孟鹤堂感觉有人在跟着他。


      他回头一看,是那个小孩。


      这个时间,这个地点,没有什么人。


      那个小孩没有戴帽子没有戴墨镜也没有戴口罩。


      他就那么看着他。


      “请问,有什么事吗?”


      孟鹤堂不知道怎么了。


      “你真的不记得我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孟鹤堂很疑惑。


      “孟鹤堂”


       孟鹤堂倒吸一口气,这声音,这声音和他梦里的一样。


       孟鹤堂不知道自己怎么了,他只知道自己跑了,跑了很远很远,那个小孩没有追上他。


       孟鹤堂不知道该怎么办,他什么都没有做。


       生活又回到了原点。


       孟鹤堂依旧每天都做那个梦,每天都听见那个声音,但他再也没有去过那里。






      “他真的不记得我了”


      “算了”














请勿上升正主


故事情节纯属虚构


ooc,慎入


激情短打

别上升




1.这是以九良逃了孟婆汤为背景的故事,周九良不想忘记孟鹤堂,想尽办法蒙混过关没有喝孟婆汤,然后又往孟婆汤里加了水,于是孟鹤堂没有彻底忘记周九良,但也没有记起他



2.为什么孟鹤堂不是因为失忆而忘记了周九良?

因为尽管你忘记了一个人,但至少这个人走进过你的世界,他不可能一点痕迹都没有留下,孟鹤堂并没有发现自己身边有奇怪的地方,除了那个梦,没有一个人能完全消除痕迹,所以孟鹤堂并不是失忆




有问题可以再问吖~


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